挺台抗共 美外委會榮譽主席:確保台灣是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台灣旅行法重要推手,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來台,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授勳給她,感謝她30年來對臺美關係的貢獻。羅斯蕾緹南表示,台灣人民享有的自由權利,只存在中國人民的夢中,她將合作確保台灣能抵禦中共。

蔡英文總統2日上午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感謝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30年來促進臺美關係的貢獻,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推動很多對臺灣友好的重要法案及議題,也曾經在國會召開多場以臺灣為題的聽證會,並且敦促美國行政部門應依據《台灣關係法》,履行對臺軍售的承諾。也支持臺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美眾議院外委會榮譽主席 羅斯蕾緹南(2018.1.9 台旅法表決):「台灣人民一直是美國的偉大夥伴,然而中共尋求侵蝕破壞我們為此(美台夥伴)做的每件事。」

羅斯蕾緹南說,她出生在古巴,能切身體驗被共產政權侵害的感受;而台灣是亞太的自由燈塔,台灣人民享有的各種權利,只存在中國人民的夢中,這是美國視台灣為堅實夥伴的原因,應確保臺灣能抵禦中共各種脅迫打壓。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榮譽主席 羅斯蕾緹南:「台灣在所有美國人的心中,有個特別的位置,(台灣的)開放社會、媒體自由、言論自由、尊重人權,,只存在於中國人民的夢中。這也是為什麼,美國確保「台灣是台灣(保持現狀)」,會如此重要。」

羅斯蕾緹南也很關心中國人權,如她所說,對抗高壓政權,是她在國會的首要任務。她在2016年提出343號決議案,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在眾議院表決一致通過。

美眾議院外委會榮譽主席 羅斯蕾緹南(2016.6.13--343決議表決):「(343號)決議案,譴責中共持續進行的、令人髮指的活摘器官行為,從被關押的良心犯、宗教人士和少數族裔身上活摘器官。」

羅斯蕾緹南,此行邀請眾議員譚妮(Claudia Tenney)一起訪台。她強調,中共對外打壓越來越惡劣,她將與蔡總統討論,美國要如何幫助台灣,增加政治、經濟、軍事方面的適應性,減少對中國大陸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美國343號決議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終止孤立台灣!美過台灣旅行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