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雪亮工程 監視深入農村、家電皆長眼|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2018年打虎持續 連兩名副省長落馬被查

中共官媒週六通報,中共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馮新柱成為2018年被查的「首虎」。另外,中共貴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長王曉光也在4月1日落馬,成為中共兩會換屆後,被查的首名落馬的省部級「老虎」。

===

中共雪亮工程 監視深入農村、家電皆長眼

中共繼打造「天網工程」後,又推動以農村為對象的監視系統「雪亮工程」,除廣設監視攝影機進行監控外,雪亮工程也提供農村民眾,透過家中電視與手機連結監看,既發揮「老大哥」式的全民監控效果,個人隱私蕩然無存。

===

基督徒過復活節 主教郭希錦仍「被消失」

在4月1日復活節前的「聖週五」,閩東教區的地下教會主教郭希錦卻被中國當局拘留。這位主教正處於北京與梵蒂岡之間一個有爭議的協議的焦點。目前尚不清楚郭希錦主教被拘留的原因。

===

國際特赦:中企採礦致莫三比克村莊山洪

據國際特赦組織一份長達80頁的報告,及衛星圖像的分析,非洲莫桑三克納貢哈村2015年一場突發洪水沖毀了48間房屋,造成近300人無家可歸,而中國企業海域礦業的採礦作業可能導致了這場毀滅性洪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