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文金川金會前 安倍17日赴美見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將在17號訪美,會見美國總統川普,趕在文金會和川金會之前,再次和川普討論北韓情勢。另外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還有前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都不約而同發出警告,要小心北韓的無核化可能是陷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公開宣布將於本月17日到20日訪問美國,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領袖峰會。安倍晉三已經承諾向受害者家屬承諾,會和川普討論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目前已經確定至少有13人受害,日本當局懷疑受害人數可能高達數百人。

雙方還有可能也會討論北韓中程導彈的問題,因為目前檯面上的焦點主要在於北韓核武和洲際飛彈,但是北韓的中程導彈仍然足以威脅日本的大部分地區。另外關於美國的鋼鋁關稅提高,作為共同對抗北韓的盟友,日本並不像南韓在排除加稅名單之內,也是安倍十分關心的議題。

另一方面,昨天金正恩第一次在平壤觀賞南韓藝人團體演唱會《春天來了》(Spring is Coming),在4月27日的文金會之前,作為兩韓友好的象徵。

但是在一片歌舞昇平的同時,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指出,北韓現在正從以前進行過核爆的試驗場運出泥土,似乎依然還在準備核子試爆。河野太郎堅持北韓必須實現不可逆轉以及可被檢查的無核化。

日本外務大臣 河野太郎:「我想美國和日本在北韓問題上對此立場一致。國際間形成整體保持對北韓的最大壓力至關重要,直到北韓以具體行動完成不可逆轉與可被檢查的無核化。」

無獨有偶,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前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表示北韓無核化是一個陷阱。他指出金正恩宣稱無核化,很可能是為了爭取拖延時間的戰術。尹炳世認為,應該要尋求金正恩將空口白話做成實際行動的保證,過去讓北韓無核化失敗的原因,就是因為北韓拒絕接受國際社會的驗證和檢查。

尹炳世警告,如果再次讓北韓無核化失敗,可能很多人會開始討論最糟的方案,那就是軍事對峙和可能因此而發生的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