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波報復鎖定川普票倉!專家:恐自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對美國實施的報復性關稅,被外界認為,是瞄準了擁有不少川普支持者的農業州以及礦業州。不過外界也注意到,這次沒有把影響較大的大豆列入清單中。實際上,中國非常倚賴美國進口的大豆,專家指出,如果中共日後將大豆列入報復性關稅的清單中,其實對中國百姓並沒有好處,只會傷到自己。

外媒《ARIRANG NEWS》:「中國正在對美國徵收新的關稅,包括肉類、水果以及其他產品。」

中美貿易戰再添新話題,4月2號開始,中共對美國的128項進口品,加徵最多25%的報復性關稅。不過外媒分析這次的關稅清單,只是一小部分的數字。

彭博北京記者 Tom Mackenzie:「不過這只是保守的一小部分數字,我們還未看到,對進口量比較大的商品課徵關稅,比如說大豆,當然這很可能被端上談判桌。」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全球經貿資深研究員Phil Levy:「中共一直在選擇產品,對美國造成最大的經濟與政治上的傷害,但並不是說中共急於傷害美國農民,另一方面,中共不會靜靜看著川普政府的手段,而不做任何回應。」

外界認為,中共對美國展開「報復性關稅」,目標是瞄準了擁有不少川普支持者的農業州以及礦業州。中共前財長樓繼偉先前就指出,可以先打大豆,然後打汽車,然後打飛機。不過專家指出,「打大豆」其實對中國百姓沒有好處。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大豆在中國原來北方種植的,現在也不太種植了,因為根本競爭不過美國的大豆,又是優質的,又是低價的大豆。但是中國又特別特別需要,尤其中國的食用油,還有一個餵豬養豬,都大量的依賴這些進口的大豆。如果這些進口大豆都停止或減少的話呢,中國豬肉的價格馬上就會上升。」

北達科他州大豆農民領袖 Monte Peterson:「我們擔心的是大豆可能是清單的一部分,我們不希望,也許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幫助解決貿易逆差,藉由擴大與中國的大豆貿易,這將是最好的情況,我們只需要遵循這一點,看事情如何演變。」

(())中美貿易戰,讓不少農民害怕受到衝擊,有農民就拍攝了30秒的影片,表達自身的擔憂,但依舊表達支持川普。

農民 Brent Bible:「我支持川普政府,但是我對目前在貿易以及關稅方面,所採取的行動有很多擔憂。川普總統,支持自由貿易,保持農業經濟強勁。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