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電影中心動土 預計2020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台灣電影中心,2日正式在台中水湳動土,未來,將會是動漫博物館,與獨立電影播放的空間,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也特別出席。

中台灣電影中心正式動土,在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以及漫畫界人士的見證下,宣告台灣影視及漫畫產業,邁向新的里程碑。

導演 黃信堯:「最好優勢就是,它又跟動漫結合在一起,我覺得把整個影像、產業集合在一起,我覺得它是一個非常完整的腹地。」

市府選在台中水湳興建電影中心,佔地1.48公頃,預計斥資23.9億元。

與霧峰影視基地最大的不同,影視基地將提供優質的拍攝場域,水湳電影中心則打造國家漫畫博物館,同時補足台灣影視圈,播放獨立電影、藝術電影的需求,預計2020年底完工。

台中市新聞局長 卓冠廷:「包括藝術電影、獨立電影放映跟播出,還有影展播出的空間,另外,也結合我們的漫畫博物館,然後讓所有的漫畫產業可以在這裡發光發熱。」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最重要的是,對於國家漫畫動畫,未來的這些典藏,還有整個未來的利用,以及人才的群聚,會產生非常重大的磁吸的效應。」

台灣影視、動漫產業不管是資金、技術、還是人才,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業界期待,透過電影中心落成,扶植技術人才,為邁向國際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