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後 品嚐桑椹鮮果的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清明節前後正是桑椹的採收期,而在雲林水林地區,也有一片桑椹果園,農場主人表示,今年因為雨量小,產量多了兩成。

一群年紀都超過80歲的婆婆們正忙著採收桑椹,又黑又大的黑鑽石桑椹,讓人垂涎欲滴,這是果農黃正源改良過的桑椹品種,不但果實變大,採收成本也大幅降低。

農民 黃正源:「一二十年前有遇到瓶頸,就是桑椹價格崩盤,賣不夠工錢,就想說把桑葚改良大一點,採的時候較划算,採的時候改良成黑鑽石,用十幾年時間改良成功,現在採一天等於以前要採二天,目前每年採桑椹,我們的工資一年可以節省三、四十幾萬。」

清明節前後,雲嘉地區的桑椹進入採收期,今年因為氣候變化不大,加上雨量少,所以產量多了二成左右,價格持平。

農民 黃正源:「近海邊北風多,所以都會吹近三個月的海風,所以我們這邊的蟲害會比較少。」

農民:「做這個很多工序,回去還要洗,還要挑選。」

黃正源在雲林水林種桑椹,這一種就是26年,桑椹採收完全靠手工摘取,回到家還要清洗和晾乾,最後還得挑選,工序繁瑣,靠天吃飯的果農,今年迎來碩大飽滿的桑椹果實,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