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世賢鐵雕展 呈現快樂童年與故鄉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台中鐵雕藝術家趙世賢,在雲林西螺舉辦個人展,作品題材包括故鄉三合院和奧運項目,精采作品讓觀眾回味早年台灣風情。

三合院的紅磚牆、童年遊戲跳格子、還有這命名為「豐富人生」的鐵雕作品,正在螺陽文教基金會展出的這些精采作品,是台中鐵雕工藝家趙世賢的精心傑作。

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何美慧:「你看這個二個人拿著茶壺,還有一個煮水的大茶壺 ,共飲一杯茶,我覺得非常的棒,它整個線條,以及敘述的場景,都跟我們台灣的常民生活有很大的關連。」

趙世賢做了三十幾年的汽車消音器,七年前才開始投入鐵雕創作,他的作品呈現了台灣早年的風情。

遊客 黃先生:「很溫馨的很強烈的記錄,四o年代、五o年代,台灣人那份傻勁或是那份衝勁,也創造經濟奇蹟,他們記憶中的台灣,應該有什麼樣的面貌,以及他的毅力跟堅持。」

鐵雕工藝家 趙世賢:「這一系列我想了很久,包括我要去拿題材的時候,都會回到故鄉,一直看一直反覆的看,大概我看了反覆大概有一年的時間。」

除了以苗栗鄉下生活為主題之外,趙世賢也創作了一系列奧運項目,個個姿態優美,還看的到肌里紋路,細膩工藝讓作品韻味展露的淋漓盡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