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揚起絲竹樂 樂坊紮根傳統中國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台灣音樂教育家黃春興博士,多年前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組團,希望共同發揚中國傳統音樂,從創團至今他們在國內外舉辦過一千多場的演出,近期他們在南投文化局演出絲竹樂,要讓聽眾感受傳統音樂之美。

優美的樂音,呈現傳統音樂之美,音樂教育家黃春興博士,熱愛傳統中國樂,帶領絲竹樂在國內外已有1000多場演出,2014年海外演出,獲得維也納主辦方的好評。

團員 張基航:「2014年在維也納音樂廳,我們在演出之後,然後看到一份樂評,他寫就是透過這首台灣民謠組曲,好像就打開了一扇窗,看見台灣美麗的風景。」

絲竹樂團團長 黃春興:「在國家兩廳院有200多場的演出,在國際藝術節有48個藝術節演出,希望能夠把美好的傳統音樂、鄉土音樂一直傳承下去。」

聲樂家林湘玲音色明亮,風采韻味柔和美妙,音樂會上樂聲優雅的絲竹合奏,給民眾帶來一場不同凡響的音樂盛宴。

聲樂家 林湘玲:「兩首曲子我是用民族聲樂的唱法,剛剛好非常搭配絲竹,這樣子的一種風格、韻味,非常非常引人注目,而且大家都非常喜歡這樣民族聲樂的音色,甜、脆、圓。」

絲竹樂坊堅持理想,為國樂奔波巡迴演出,要讓民眾了解傳統音樂之美,他們5度獲選行政院傑出演藝團隊、2009年榮獲台北市第一屆傑出演藝團隊,足跡走遍各縣市的文化局和社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