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協遭爆詐領經費 前國手.立委喊話體育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今天與前游泳國手 唐聖捷,一起出面,揭露游泳協會利用廠商贊助的衣服,向體育署申請服裝的經費,涉嫌詐領近6萬元的經費,他們批評,體育署對此毫無作為、消極放任。

前游泳國手 唐聖捷:「泳協到底把選手當成什麼?當成你們賺錢的工具嗎?而且體育署身為一個主管機關,長久沒有把監督的角色做好,泳協才敢這麼膽大包天的做出這些事。」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3日爆料,2016年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以及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選手所穿的服裝是由台灣美津濃公司所贊助,但泳協卻分別向體育署申請了服裝補助款27600元和3萬元。

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 黃國昌:「針對各個單項協會,過去長久舞弊的行為,我們的體育署毫無作為,消極放任、消極放任,那這個是為麼,今天大家會如此失望,如此憤怒的原因。」

黃國昌表示,在開出發票時,這套服裝根本不存在,這是一個明確的犯罪行為,呼籲檢調加速腳步偵辦。

時代力量黨籍立法委員 黃國昌:「請檢調加快偵辦的腳步,把這一些利用選手謀利,吸選手血,這一些無良的協會,該負責任的人,負起應有的法律責任。」

徐永明認為,假單據只是冰山的一角,日前泳協冒領裁判費的事,體育署也沒有拿出態度,只是在轉公文而已,體育署難道不知這是違法行為?他批評,不曉得是否背後有什麼共生結構,專吃選手的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