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交通不打結 重點壅塞路段看這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好,今年清明連假長達五天,堪稱史上最長,交通部也繃緊神經備戰,高公局指出,今年車潮可能挑戰過年高峰,國道1號、3號,行車時間,要比平常增加三到五倍,還有12個路段系統最容易塞車,用路人出門,可避開車流,縮短返鄉時間。

清明連假長達五天,車流量挑戰過年,傍晚四點開始湧現南向車潮,高公局預估,五天連假,南下最高峰在4月4日、4月5日,北上在4月7日。 而4月6日、4月7日,雙向交通量,最高達到128百萬車公里,行車時間,國1和國3,要比平常增加三至五倍,國5北上,更可能較平常多達六至七倍。

交通部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大概(今晚)五點以後,有下班的車潮,夾雜返鄉的車潮,那整個國道會有比較車多的狀況。那在交通量的預測的部分,在4月4日,南下會達到一個比較尖峰的狀況,大概是70的百萬車公里,那北返的話,會落在4月7日的68的百萬車公里。」

國道重點壅塞道路,南向方面,國一新竹跟彰化最塞車,國三則是桃園鶯歌系統,國五部分,南向最塞路段從南港延伸到坪林,北上方面,國一則是彰化和台中最塞,國三是南投跟桃園,國五宜蘭到坪林,都相當壅塞。

交通部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所以我們呼籲用路人朋友就是,返鄉多利用我們高乘載管制的一個時段來上路,那另外北返的話,可以多利用我們4月的7日跟8日,中午以前的離峰時段來上路。深夜的時段,我們有零到午時的一個暫停收費,那如果體力許可之下,也可以利用我們這個暫停收費的一個時段。」

高公局建議,用路人可避開尖峰車流,並可選擇11條替代道路,像是台2台9線,至少可節省行車時間三十分鐘,出門也建議利用高公局App,查詢交通,最新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