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被利用! 白宮:川普將反擊中共課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好,美國參議員沃倫直言,不怕關稅引發中共報復,因為美國的對中政策被誤導了數十年,今後將從中共的欺凌中覺醒,而目前,中共財政部要對美國128項進口商品課稅,卻未涵蓋大豆等美國主要出口產品。中國商務部研究所副所長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坦言,大豆是中國的剛性需求,若是停止大豆進口,可能導致「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反制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課稅,中共搬出反制措施。中共財政部將對原產於美國的128項進口商品,實施報復性關稅,更可能留有後手,針對大豆、汽車、飛機等下手。

不過,在中媒引述中國商務部研究所副所長白明的談話中,卻曝露出,大豆是中國的剛性需求,若是停止大豆進口,可能導致「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不良後果。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我不認為這將演變成一種行動-回應、行動-回應。不該是這樣,這只會造成升級螺旋。我知道的是,川普總統堅決致力採取一連串行動,來創造美國和中國間公平的競爭環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表示,中國不斷侵犯美國知識版權,川普已對讓別人佔便宜感到厭倦,將會反擊。

中國是美國大豆的最大買主,美國 62% 的大豆出口目的地都是中國,金額約124億美元,中國消費的大豆則超過 1/3 來自美國,如果報復美國大豆,將可能會推高中國飼料價格,進而引發通膨。當然對美國也是一大痛點。

彭博新聞評論員 Brad Setser:「如果美國課徵150億~160億美元關稅,依據301條款對技術轉讓調查的結果,150億~160億美元大概是中國對美國1/10,或高於1/10一些的進口額,如果中國嘗試部分回應,就會影響1/3到1/2美國商品對中國的進口。」

根據拉斯穆森民調(Rasmussen poll)4月2日發表的最新民調,川普的支持率已超過50%,其中39%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滿意川普的工作表現,超越前總統歐巴馬同一時期的支持率。CNN發布民調,也顯示川普支持率回升至四成二,達到其上任後最高。就有台媒分析,川普經濟表現受到美國近三分之二人民肯定,而受到強大民意支持,川普對中共態度只會更強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