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新廠動土 張虔生:續擴產能、無懼陸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封測大廠日月光,今天在高雄楠梓,舉行K25廠房,動土典禮,董事長張虔生說,日月光與矽品結合後,會雇用更多員工、持續擴大產能,面對近期半導體產業競爭,他對日月光控股公司很有信心,強調不是中國短時間內,就可以追趕的上。

全球封測大廠日月光,高雄K25廠舉辦動土典禮,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親自主持,高雄市長陳菊也出席見證。

K25廠,共計地下三層、地上九層,總面積達1萬多坪,是日月光2016年開始,推動的「5年6廠」千億投資計畫之一,總投資金額140億元,2020年完工後,年產值一百億元台幣,並創造1840個工作機會。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我們合併以後,以前大家認為說這個,合併了可能有些客戶訂單會減少,我們現在事實上,都是滿載,所以現在我們K25的興建,就是見證了這個事實。」

「日月光控股公司」,本月月底,4月30日重新掛牌,張虔生說,日月光與矽品兩家公司的獲利,占整體封測業 9 成以上,面對紅色供應鏈威脅,兩家公司人才濟濟,依舊擁有競爭優勢。

日月光財務長 吳田玉:「我們相信,只要日月光的競爭能力,能超過全世界其他的競爭對手,這到最後,還是看說你到底多能幹,你到底多強大 」

針對中美貿易紛爭,可能成為科技產業逆風,不過張虔生鐵口直斷,更點名中國。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中美貿易關係)假如是發展的不好,那一定是對全世界的經濟,都會造成一些衝擊,我看大概,還是會和平的收場,中國可能在某些方面,可能也要做出一些適度的讓步。」

至於中國與美國市場佈局,張虔生指出,日月光在美國本來就設有據點,中國有發展基地,兩地都會持續投資,沒有因為政治因素,停止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沈唯同 台灣 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