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共恫嚇 賴清德重申政治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因一席「台獨工作者」言論,讓中共官媒急跳腳,不僅環球時報揚言要列入通緝名單,還遭新華社痛批「言詞放浪」。對此,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罕見的一天之內兩度回應「不接受恫嚇」,而賴清德今天出席言論自由研討會時,也不避諱重申自己的政治立場,更提醒中國大陸保障言論自由。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揚言把賴清德列入通緝名單。就連國台辦也點名賴清德言論狂妄。對於中共恫嚇,賴清德重申自己的政治主張。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作為行政院院長,我去立法院接受立法委員質詢的時候,我可以誠實跟立法委員報告,我確實是台灣獨立的工作者,我沒有說我主張台灣獨立是對鄭南榕先生的尊重,因為我是追隨者,我是去做這個工作。」

賴清德不甩中共恐嚇,在言論自由研討會,感念鄭南榕追求言論自由所做的犧牲。而內政部長葉俊榮說,台灣言論自由正面臨重大挑戰。

內政部長 葉俊榮:「台灣開始面對非常困難的情境,言論自由的部分面臨另外一些挑戰,尤其是大國崛起。也有相當多不管是企業界人士,或者是演藝界人士,因為商業的強大力量壓迫,不得不放棄自己的表意自由。」

政院強調,中共恐嚇言論無助兩岸關係,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在言論自由日前夕,最高行政首長為自己言論自由辯護,更呼籲對岸尊重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