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向下紮根 兒童節玩創意長知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台灣是世界排名第十八位的缺水國家,為了守護水資源,促進永續發展,(3日)兒童節前夕,農委會水保局臺中分局與永安國小,利用互動遊戲,讓小朋友學習水保知識,愛護環境。

「套圈圈,拼拼圖」

小朋友們擠來擠去,在圖文並茂的卡片上套圈圈,學習水資源分區圖、水源特定區圖,深入淺出的將水土、水資源保持知識讓學生知道。

永安國小一年級學生:「洗澡前,水還沒熱的時候,可以先用一個水桶把水裝起來沖馬桶,洗手的時候,水不開太大。」

永安國小三年級學生:「洗完手趕快把水關掉。」

水保局臺中分局特別準備了兒童節禮物-大氣墊遊戲場,現場布置闖關攤位和體驗教室、解密遊戲、AR闖關遊戲等多樣教具,融入遊戲,讓小朋友展開一場水土保持大作戰。

永安國小三年級學生:「雨量超過(標準值)15公分,就要趕快到避難所去避難。」。

永安國小校長 陳靜姿:「寓教娛樂,希望從遊戲中、體驗中去認識環境的重要,那也希望今天兒童節有不一樣。」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臺中分局長 簡俊發:「讓他們從歡樂中就把這些的知識,帶到他們的頭腦裡面,進而帶回到他們的家裡面,這樣就整個全民來做防災,這種向下扎根(的方式),我們會繼續會做相關的推動。」

各種寓教於樂的課程,讓水土保持的觀念向下紮根,期待人人重視水保,減少災害,台灣水資源循環就會變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