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吃春捲 營養師提醒小心熱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春捲又稱為「潤餅」,是清明應景的食物,但營養師要提醒您,潤餅熱量從兩百到五百卡不等,想要減肥的民眾,內餡的肉類與蔬菜,最好用蒸燙的方式,避免過油。

傳統市場裡賣春捲的攤位前,擠滿了購買春捲的民眾,工作人員手忙著包春卷,春捲的素材除了蔬菜還有肉類豆乾花生粉等。

春捲業者:「清明期間4/1至4/5人很多生意很好。」

民眾:「(妳會覺得熱量太高嗎)它熱量是高,就是一年只吃一次而已,而且它裡面很多蔬菜。」

另外有些攤位只有做春捲皮,也是擠滿購買的民眾,有的民眾會買春捲皮自己包春捲。

民眾:「第一是衛生,第二可以控制裡面的量,把自己喜歡的放進去。」

春捲是清明節應景的食物,非常可口受歡迎,醫院營養師建議,要少油少糖少鹽高纖維。

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科主任 李春松:「花生粉的部份要適量使用就好了,糖粉也不要太多,另外要多吃一點蔬菜,不要太油,可以用一些水和油下去炒,或是燙一下就可以,肉的部份,有的人會選擇香腸,我們也可以選擇瘦肉,用燙的就可以了。」

另外三高或慢性病患,吃春捲最好要聽從醫院營養師建議。

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科主任 李春松:「高血壓的病患,如果我們包的肉類是香腸這類的話,其實它的鹽份比較高,而且比較偏向加工的,所以我們還是挑一個,比較天然的食物會比較好。」

春捲美味會讓人食指大動,營養師建議適量就好,以免清明節後體重增加影響建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瓊真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