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樹漆藝術展 台灣原料打造耐久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樹漆藝術展,藝術家運用繪色、雕塑、鑲嵌、貼附、變塗等多元技法,創造出豐富作品,一起去看看。

製作難度高的柴燒藝術品,經過高溫1230度以上的焠鍊讓氣孔緊縮,而柴燒過程產生的落灰附著,讓作品紋路變得美麗,這件窗外微雨作品,利用蛋殼漆藝做成美麗的玫瑰花圖案,細緻好看。

漆藝家 李?育:「窗花是用蛋殼的不同的疏密來安排它的設計,花園裡面的花跟葉子也是用不同的蛋殼來表現它的空間感。」

陶藝家 李幸龍:「在整個作品上,我能夠希望讓欣賞者可以看到陶的技法跟材質,同時也能夠看到漆的一種層次跟色彩,跟我的比較古拙的陶的外表作相互上的對比。」

漆藝家賴作明表示,台灣樹漆是世界上做漆藝最好的材料,運用繪色、雕塑、鑲嵌、貼附等各類漆藝,讓作品色彩耀眼、千年不變,越久越好看。

漆藝家 賴作明:「我讓他們自由發揮,在立體平面上面,各自有各自的獨特風格,而且我們這個漆是採自樹上的,千年不壞。」

漆藝創作,需要繁瑣的程序,不退色、不氧化,天然無毒超強附著力不剝離,不容易被侵蝕,千變萬化的技法,讓藝術作品擁有更多元的創作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