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一早大塞車 國道南向紫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一連5天的清明連續假期開始了,這是歷年來最久的清明假期,國道北部路段(今天)4日一早,從五點開始就出現車潮,尤其是南下路段,由於上午發生多起事故,讓壅塞情形更為嚴重,多個路段呈現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

清明連假第一天,今天一大早從五點開始,國道就開始出現車潮,國道交通量比去年同期增加兩成,北台灣南下多個路段,都呈現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

高公局交管組交通工程科長 徐福聲:「九點之前,大概有九起事故,造成國道北部路段,整個相對來講比較壅塞。清明連假南向來講,我們預估今天第一天的量會最大。我們預估今天的車流量,是平常日的一點七倍左右,這個量真的是滿大的。」高公局預估,清明連假南向車潮,今天將達到高峰,包括國一南下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三的快官系統以及國五南下南港到坪林都是可能塞車的路段。

高公局交管組交通工程科長 徐福聲:「明天來講的話,因為是清明節,所以我們預估來講的話,是會有一些掃墓車潮,同時有些民眾,可能是明天才南向旅遊出遊,所以在整個上午時段,南向方向,車流量會是比較大的。」

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流量將僅次於過年期間,南下最高峰在4月4日、北上在4月7日,而4月5日雙向交通量都是高峰,高公局建議,50公里內的短途用路人可以改走省道或利用替代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