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牧場直送!日本和牛掀美味風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台灣從去年開始,正式恢復日本和牛進口,不少業者紛紛搶攻和牛商機。就有業者攜手日本北海道牧場,直送日本和牛來台,讓台灣民眾不用搭飛機,就能品嚐到頂級的日本和牛。

油花分布均勻的日本和牛,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撒上鹽巴,等待一會兒,頂級的日本和牛就能上桌。看好和牛商機,業者攜手日本牧場,直送北海道白老町和牛,讓台灣民眾不需搭飛機,就能吃到道地的日本和牛。

日本白老和牛牧場老闆 高田正樹:「和牛全是在自己的牧場出生的,是在自己的牧場飼養,這在其他地方是沒有的,在這種從飼養到宰殺,都是我們一手包辦的環境下,所產的牛肉是非常珍貴的。」

日本北海道白老町長 戶田安彥:「油花多、口感軟嫩,是這款和牛的特徵,因為是在白老町牧場飼養長大的,集結了所有牛肉的美味精華。」

2003年開始,因為狂牛症,日本和牛禁止輸台,就在去年正式開放後,不少業者紛紛搶先進口。像是乾杯集團以及台畜去年就引進了宮崎牛;還有肉舖直接向日本大分縣牧場購買豐後牛。比起美國與澳洲和牛,日本和牛在油花分布與色澤上,顯得更加豐富,加上入口即化的口感,讓饕客們難以忘懷。

民眾:「美國牛咬起來比較有韌性,日本牛咬起來比較入口即化。」

民眾:「吃起來會覺得是融合在一起的,就是那個油花跟肉是融合在一起的。」

民眾:「在外面看到的時候,(如果)價位不會特別高,然後選擇性有日本和牛的部分,我就會選。」

雖然相比美國與澳洲和牛,日本和牛的價格貴上一倍,但獨特的甜味以及香氣,依舊讓不少饕客願意掏腰包,就是要品嚐日本和牛的頂級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