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流浪貓!臉書愛貓社團成立節育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在臉書擁有五十二萬社員的愛貓社團,從虛擬走向實體,在新北市新店區成立慈善節育中心,提供免費結紮名額給流浪貓咪,以更實質的行動,幫助流浪貓。

外頭設置貓咪櫥窗,一隻隻等待領養的流浪小貓,讓民眾有機會前往辦理領養,由臉書愛貓社團,成立的節育中心,乾淨的設施設備,推行節育手術,將提供免費結紮名額,給流浪貓咪。

臉書愛貓社團社長 廖維欣:「一般民眾的觀念,還是覺得說因為流浪貓,所以就可以,可能比較簡單式的結紮,因為我們覺得既然我們愛貓,我們覺得生命平權,然後也重視動物福利,所以我們在這個節育中心,提倡一個高品質的結紮。」

獸醫師 黃泓康:「盡其所能的去達到,牠該有的比如術前一些安排,或止痛這些。而不是因為看牠的身分,比如牠是流浪貓,我們可能就忽略掉,一些事項。」

在臉書社團的號召下,多位獸醫師出資響應,節育中心正式開幕。愛貓社團「貓咪也瘋狂」,擁有五十二萬社員,成為許多愛貓人士的交流空間,透過定期募款,從虛擬走向實體,未來目標要成立貓咪慈善醫院。

臉書愛貓社團社長 廖維欣:「結紮是一個比較基本的,幫助流浪貓的動作。之後我們希望明年開始,我們有一個真正的慈善醫院,因為其實對一些愛爸愛貓中途來說,醫療才是他們心中,比較大的痛,因為醫療費往往很高。」

透過網路號召,以更實際行動,幫助流浪貓,廖維欣說,以更人道的方式,協助解決流浪貓問題,也是所有愛貓人士們,共同的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