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有洋蔥 全班陪車禍失明同學跑終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15歲的詹智遠,車禍前是操場上飛毛腿,負責跑最後一棒,國二暑假車禍後雙眼失明,顏面神經受損,幾乎都在家自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個運動會,班上同學決定找他回來,負責最後一棒,全班陪著跑到終點,是今年高雄市民族國中運動會上最感人的一幕。

替智遠換上選手背心,把接力棒牢牢放在他手上,擔心他跌倒,兩邊各一個同學扶著一起跑,身旁還有一大票全班同學。

跑到終點,全班同學熱情相擁,加油聲此起彼落,雖然是最後一名,大夥兒心情很激動,因為這是畢業前最後一個運動會了,因為車禍有九個月都沒到校的智遠,把他找回來跑最後一棒,是全班的決定。

智遠的班導師 姚秀冠:「(每次他都跑最後一棒嗎?)對,一二年級他都是跑最後一棒,而且他跑很快。」

車禍前的智遠有雙明亮電人的雙眼,是班上的萬人迷,一場車禍奪去雙眼,氣切、胃句廔,讓他判若兩人,連喝水都要媽媽用滴管餵食。

高市民族國中學生 詹智遠:「細心照顧付出感情照顧,一直照顧我,不然我怎麼會起床。」

暑假時和同學無照騎車出遊,意外擦撞,送到醫院時生命跡象非常微弱,家屬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智遠的媽媽:「後來姑姑發現他手指在動,然後我們就趕快把急救書撕掉,然後再過一天,腳也是有反射動作,壓他神經有反射動作,那時候只有這兩種動作。」

高市民族國中學生 詹智遠:「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

歷經生死交關,劉智遠感謝母親的付出,也知道未來的人生如同這首歌曲,一樣路要自己走,人生馬拉松,靠自己即使跌跌撞撞也要努力跑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