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書法墨彩三合一 郭香玲畫中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擅長水彩、書法、墨彩融合的創作的書畫藝術家郭香玲,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作品,藉以調和水量和顏色的融合,畫作融入水彩技法和墨彩渲染,藉由畫筆,記錄台灣風土民情。

運用書法的線條、加上水彩乾、溼、濃、淡特點以及行筆的粗、細、快、慢,靈活運用,還有水墨渲染的潑墨方式,將竹和水的顏色留白呈現,畫家郭香玲畫出一群噰嚷的鴨群作品。

畫家 郭香玲:「由重而輕,由有顏色到沒顏色的呈現一個遠景,以及帶動到水的流動,以及養鴨人家竹筏上趕鴨的情況,呈現給現代人。」

郭香玲表示書畫同源,採用水彩的技法,書法的線條,及水墨的渲染、留白,還有色彩的配合,筆劃鄉村的美景。

文化部前政務次長 林金田:「技法相當的熟練,尤其以後面的花卉的主題水彩,我想她在水的運用方面,主題的表現方面都相當精確 。」

畫家 郭香玲:「水彩有水彩的美,水墨有水彩的意境,書法有書法線條的美,特別是書畫同源,離不開的。」

作品看似字又像畫,郭香玲將水彩的渲染帶入書法的線條中,變化出另一種美的新風貌,繪畫呈現多元藝術,也讓她一生獲獎無數,2015年也獲頒藝術薪傳獎、中華藝術金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