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豔后飾品竟是高科技 考古界發現震驚學術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如果說遠古時代的人使用燈泡,還懂得使用電鍍技術做飾品,那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遠古時代有電力和燈泡可使用嗎?考古學家在世界各地的出土文物中有驚奇的發現。

一直以來,在文藝作品中對埃及豔后的描繪都是貌美無雙,擁有美麗、性感與智慧兼具的形象,如同金字塔,木乃伊給人的聯想,都帶著古老神秘和讓人想一探究竟的魅力。不過考古學家在埃及艷后的古墓中發現大量精美的飾品,其中不乏電鍍首飾。考古學家在埃及大金字塔一個壁洞裡,發現古埃及人在壁畫上留下使用電燈和電池的記錄,雕刻的壁畫中,明顯可見有類似古老電池和一盞電燈的圖形。有些學者判斷,早在4000多年前,埃及在建造金字塔時就已經使用巴比倫古電池燈了。遠古時代珠寶工匠究竟用甚麼電解質進行電鍍的,至今仍然沒有答案。雖然從零星的考古遺物中仍然無法得知遠古科技的真相,但古老時期的科技線索和豐富文化內涵為我們留下許多神秘的藝術寶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