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啦!印度動物園開始降溫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才三月中,印度中南部的海德拉巴市白天高溫已經來到攝氏35、36度,三月底更是上看39度,其實他們已經準備進入4月的夏季了,當地的尼赫魯動物園則是提早為動物們做好降溫措施,讓動物們可以度過炎熱的酷暑。

在海德拉巴市的尼赫?動物園(Nehru Zoological Park)為了讓動物們不為酷暑所苦,提早在三月中就開始,為夏日高溫做準備,在園區內設置許多灑水裝置、冷卻器等,來替動物們降溫。

動物園助理館長 馬克蘇德‧阿里(Maqsood Ali):

「我們在每個動物的籠子內都裝了冷卻裝置,為了避免因溫度上升而造成壓力或脫水,我們還在水中添加多醣體這類的食物補充劑。」

園方針對不同動物採取不同的降溫方式,盡量符合自然棲息地的方式,用最溫和方法來幫助動物,像是在園內設置大型的噴水裝置,淋浴在大象身上,大象悠哉的模樣,看得出來相當享受。

在籠子內的孟加拉虎(white tiger)則是利用冷卻器來降溫,而在柵欄內的鸚鵡除了籠內冷卻器之外,外邊再圍上綠色帷幕,避免陽光直射。在水池裡的烏龜,也額外用水管灑水在龜殼上,幫助降溫。

印度夏天致命的高溫眾所皆知,部分地區甚至超過攝氏50度,數百人因為熱浪被熱死,隨著極端氣候以及綠地減少的影響,印度的氣溫恐怕只會越來越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