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春天的冰雪趣!荷京運河上溜冰 華府廣場打雪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春暖花開的時節到了,台灣已經是百花齊放,但因為氣候異常,寒流讓荷蘭首都發生罕見的河水結冰;美國也同樣受大雪侵襲,積雪過深,公家機關與學校因此停班停課。不過,市民卻利用結冰的運河當作露天溜冰場,積雪的廣場也成了互打雪仗的遊樂場,意外為早春的都市帶來樂趣。

天然溜冰場縱貫城市 阿姆斯特丹運河結冰

三三兩兩的人群在路上散步,但仔細一看,人人腳上都穿了雙冰刀溜冰鞋。3月2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市內運河全因為寒流所帶來的攝氏負15度低溫而結冰,成了天然的溜冰場,雖然三月份歐洲大部分地區仍然寒冷,但阿姆斯特丹的市內運河結冰卻不常見。

市民對結冰的運河非常喜愛,運河上被劃出一條條的白色碎冰,到處可見在這天然溜冰場上溜冰的人,不論大人小孩全都對寒流帶來的意外禮物感到欣喜。

大積雪癱瘓華府 國家廣場卻打起雪仗

人們聚集在雪白的廣場上,「3,2,1,衝!」大家開始奔跑,互相丟雪球。

美國東部地區飽受大雪衝擊,紛飛大雪阻礙了交通,十幾公分的積雪量也迫使當地停班停課,但華盛頓雪仗協會(the Washington, D.C. Snowball Fight Association)卻利用這次機會,3月21日在國會大廈前的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開打雪仗。

華盛頓雪仗協會 創辦人 麥可·林品(Michael Lipin):

「最好的策略是做好你的雪球,然後找好一個目標的人開打。打雪仗基本上不需要花一毛錢。」

打雪仗沒有一定的敵人也沒有一定朋友,穿著最顯眼的人就會成為眾矢之的。

「打那個乳牛!」

穿著乳牛裝的男子,跑到哪被攻擊到哪。

佛州遊客 喬治(George Delmanzano):

「他們攻擊過來,直到我們團結守住這個區域。從佛羅里達來這不虛此行。」

德州遊客 西西莉亞(Cecilia Najero):

「我站在一旁,算是躲起來,我確實有一個策略,就是躲起來再偷偷丟雪球出去。」

不畏寒冬,也暫時忘記暴風雪帶來的不便,廣場上的群眾開心的笑著跑著,打了一場歡了的雪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