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損3千億美元 美媒整理中共怎偷知識產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好,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對中祭出貿易制裁,就是因為,中共藉由多項政策,強迫美國企業轉移技術以及智慧財產權給中國的企業。究竟這些不公平的強制移轉技術是如何運作?帶您一次看懂。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面臨巨大的智慧財產權竊盜局面。」

中共長期盜竊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權,美國總統川普3日在推特上發文說,美國現在有5千億美元貿易逆差,還有3千億美元的智財權遭竊,我們不能讓這情況持續下去。不過這些不公平的強制移轉技術究竟是如何運作,華爾街日報進行了幾項分析。

《華爾街日報》記者 Shelby Holliday:「中共要求一些企業建立合資公司。一些美國企業抱怨說,如果他們採取這樣的交易,他們會暴露出秘密給中國的合作夥伴。」

Fordham大學國際貿易法兼任副教授 Matt Gold:「特斯拉投入大量資金在開發技術上,他們最不想要的是,他們的中國合資夥伴獲得這項技術,然後竊取並讓中國使用特斯拉的技術。」

中共的《網絡安全法》還規定了,企業所收集的中國用戶資料以及數據,都必須存放在中國境內的伺服器內。

Fordham大學國際貿易法兼任副教授 Matt Gold:「當美國公司希望著手進行分析數據,但是數據卻不能被傳送,以讓他們在美國的分析師進行分析。所以他們必須與中國分析師簽訂合約,讓中國分析師來分析這些數據,因為他們無法將數據從中國輸出,這是美國的知識和資訊,落入中國人手中的另一種方式。」

《華爾街日報》記者 Shelby Holliday:「另一種外企技術落入中國人手中,就是當外國公司在中國進行研究與開發的時候。假設說,一家美國公司在中國銷售半導體,並希望改善技術,中共有一些規定可以有效地,強迫外企在中國做出這些改善。一些美國公司擔心,這會讓中國競爭對手更容易掌握這些發展。」

美國媒體特別製作動畫,讓觀眾看懂,美國去年對中共盜竊智財權,展開的301調查,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在4號公布了,301調查的徵收關稅建議清單,列出1300多項、價值500億美元商品,多集中在高科技領域。聲明中再度劍指「中國製造2025 」,警惕美國特定戰略性產業所受到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您也會想看↓↓↓↓↓↓
年損3千億美元 美媒整理中共怎偷知識產權
中共竊知識產權 川普最快週四宣佈加關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