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遭網攻每月逾2千萬次 多來自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是全球遭駭最嚴重國家之一,而根據統計,這些網路攻擊大多來源自中國大陸,又以公部門遭攻擊最為頻繁。每月至少遭遇兩千萬次網攻。也因此,加強資安防護,已經是台灣首要工作之一。

不論是點開電子郵件,或是讀取隨身碟,這些可能是駭客網路攻擊的跳板。根據統計,台灣公部門遭網路攻擊,每月多達2千萬到4千萬次,8成來源為中國。而去年有360件被成功攻擊,多是網頁遭更改,但也有12件嚴重三級案件,包括領務局與駐外館電子信箱密碼遭竊,導致民眾個資外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第一,就是要打造國家級的資安機制;第二, 要建立國家級的資安團隊,確保數位國土的安全;第三, 我們要推動國防資安技術的自主研發,落實產業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曾表示資安即國安,要打造國家級資安。政府將在今年9月成立資安學院,培育人才,加強公部門資安防護。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駭客攻擊的手法,越來越多元,而且正朝向產業化的方向發展。為因應新時代的挑戰,政府除了要投入更多資源,加速提升台灣資安產業的自主能量,也要積極推動一般產業導入資安防護機制,以確保我國整體資訊安全。」(())

資通處官員表示,中共對台網攻,總次數雖然下降,但成功案件卻有提升。而目前政府資安人力缺口5百多人,資通處成立資安服務團隊,4月陸續進駐各級機關,預計兩年完成駐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