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儀書院夜晚不一樣 燈光設計添美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高雄的鳳儀書院,有200多年歷史,是近年來親子觀光的熱門景點,而現在,不只白天可以體驗古代書院之美,新增的夜間照明,讓古蹟建築物,增添溫度美感。

200多年歷史的鳳儀書院,夜晚不一樣了,有暖色照明,多了一種有溫度的美感,不但建築物如燕尾般的屋頂,更加突顯。座落周邊的公仔,也看得見逗趣的笑臉,高雄市文化局找來專業的燈光團隊,為鳳儀書院設計出夜晚光環境。

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 林尚瑛:「我們裡頭有木構的屋架,另外還有隔扇的門窗,如果能夠透過一個光的環境的營造,去把這一些建築的特色,彰顯出來的話,其實更能夠去襯托出古蹟的一個溫潤的美感。」

成功突顯建築物特色,還讓鳳儀書院榮獲2017年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協會優秀獎,現在書院越夜越美,不禁想問,未來導覽時間,可能開放夜遊時段嗎?

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 林尚瑛:「因為高雄市的天氣比較熱,所以晚間的活動其實是值得被考量的,我們現在也在研議規劃,是不是可以延長開館的時間。」

同樣古蹟變景點的,還有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室內老照片,可以欣賞高雄開港後至今的歷史,外頭還有蠟像角落,可以拍照,放眼望去,海邊無敵美景更吸引人,搭一杯咖啡,更加悠閒。

古色古香的旗山車站,就是打卡拍照好地點,不但有鐵道古蹟可以取景,還有美食冰品可以享受,甚至搭乘小火車,走訪蔗糖的故鄉,清明連假計畫去哪了嗎?高雄系列古蹟景點,不妨走一趟,感受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