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球多元學習 屏工盃棒球賽吸引學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棒球號稱「台灣國球」,許多學校都有棒球隊及社團,為了讓學生能多元學習和愛運動,屏東高工連續四年舉辦棒球賽,希望透過競技,讓喜歡棒球的孩子,以球會友,多一點揮灑的空間。

奮力擊出球,這一場由台東賓茂國中對上屏東恆春國中的棒球賽,恆春國中一支左外野安打,讓兩位隊友跑回本壘獲得兩分,受到隊友及民眾的歡呼,主辦單位表示,球賽希望帶給孩子一個美好的春假。

屏東高工校長 鄒春選:「這裡比賽很重要的一個目的,除了讓他們多元的成就,多元的發展之外,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以球會友來這裡交交朋友,利用這個比賽的當中,大家有一個非常美好的假期。」

來自中南部及東部,共4所高中6所國中的棒球隊,從球賽中互相切磋球技及練習的方法,藉棒球的運動及紀律,能深化於日常生活中的品德及素養。

屏東中正國中棒球教練 林建華:「小朋友他們在球隊上,他們會學到很多東西,團體的生活跟他們在未來出社會以後,對他們會非常有幫助,因為球隊會有一些規矩和一些競技在裡面。」

彰化永靖高中棒球教練 陳炯智:「學生喜歡棒球,那也希望說不會只是留在彰化打,然後能夠到外面去跟比較優秀的隊伍來學習,那就可以跟不同球風的球隊來做對抗,從對抗中學到更不一樣的經驗。」

在春假的假期中,球賽中球隊的孩子盡情揮灑屬於他們的舞台,期待能為台灣棒壇培育更多的明日之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