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椿象暴增 芬園龍眼樹陷蟲蟲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荔枝和龍眼樹的害蟲「荔枝椿象」,在彰化縣芬園鄉大量出現,不只爬滿龍眼樹,還侵入民宅,一不小心被它的毒液噴到,還會造成皮膚潰爛,讓農民苦不堪言。

農民 周今在:「這也是,這也是。」

躺在地上的就是荔枝椿象,紗窗上一顆顆就是牠們產的卵,一旁鋁門窗上還可以看到破殼而出的小荔枝椿象,除了在外頭產卵也入侵民宅內部。

彰化縣芬園鄉民代表 蘇文徹:「綠色剛產卵,現在進來開始在屋內產卵了。」

農民 周今在:「這都跑來吸附在紗窗,就產卵隨後馬上要孵化了。」

去年因為從事農作而碰到荔枝椿象所噴射的汁液,讓他苦不堪言。

農民 周今在:「(皮膚會爛嗎)會爛,起水泡,會腐蝕進去,會黑掉,這皮膚會黑掉。」

跑到自家種的龍眼樹一看,樹上盤踞大量的荔枝椿象,吸取樹上的汁液,為了讓龍眼長的更好,農民必須修掉不必要的殘枝,若要進去又怕被噴到毒液,讓農民感到相當困擾。

彰化縣芬園鄉民代表 蘇文徹:「現在這個荔枝椿象,現在已經氾濫到什麼程度,這剛生出來的也有,也有包括滿月,這時龍眼花正盛開,日後他成果後,現在有誰可以收成這些龍眼。」

這一大片50公頃的龍眼樹已被荔枝椿象當成佔領的山頭,趕也趕不走,農民希望相關單位能有解決辦法,否則今年荔枝和龍眼的產量勢必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