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視察台三線 與鍾肇政推廣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6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視察,浪漫台三線第一站,桃園龍潭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的執行進度,與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支持推廣客家文化,並稱贊龍潭是浪漫台三線的領頭羊。

行政院長 賴清德 :「鍾老師您好。」

台灣文學家 鍾肇政 :「院長你越來越年輕。」

行政院長 賴清德 :「龍潭更是我們領頭羊,桃園的非常重要的一個區域,不僅僅人文薈萃,還有鍾老,還有鄧雨賢先生,還有許許多客家朋友的努力,可以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地點。有道是叫做龍潭虎穴,必然是臥虎藏龍,最重要的最令人家敬重的龍,就是鍾老。」桃園擁有85萬客家人口,是台灣客家第一庄,也是浪漫台三線計畫的起點,出身龍潭的鍾肇政,是戰後第一代的本土作家,一生創作超過2000萬字,為台灣留下珍貴的文學作品、社會紀實、人文記錄,同時也是台灣客家運動的精神領袖,因此政府將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打造成重要文化資產。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