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上可能有生命?NASA:可能藏在雲層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6 日訊】除了地球之外,太陽系中的其它星球有生命存在嗎?NASA的一項研究發現,金星上的雲層中可能有微生物存在。

科學家認為,金星上的大氣層富含二氧化硫,適合構造簡單的微生物居住。他們透過太空探測器發現,金星雲層上分布著生鏽般的黑色斑點,這可能就是有生命存在的證據。

這些神祕的黑色斑點可能是微生物,具有類似地球上細菌的吸光特性,就像在池塘或湖裡發生的吸光現象一樣。金星是太陽系內第二靠近太陽的行星,大小與地球差不多,但兩者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金星轉動的速度很慢,而且與大多數行星轉動的方向相反。它的厚重大氣層會困住熱量,因而使其成為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光是地表的溫度就足以使鉛熔化,目前還沒有人類造訪過金星,但曾有太空船到達過金星表面,但沒有停留太長時間,因為該星球的高溫會在很短的時間內讓太空船的電子儀器因過熱而故障。

NASA依據氣候模型推測,在大約20億年前,金星可能有比較淺的液態海洋和適合居住的表面溫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