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過後 葡萄牙居民助造林復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6 日訊】葡萄牙在去年發生多起森林火災,中部的萊里亞松樹林,超過80%的面積被大火摧毀,也改變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為了讓森林恢復原貌,有3000多名志工集結,在燒光的松樹林地上種下樹苗,一天就種下了6萬7500棵。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葡萄牙中部萊里亞(Leiria)松樹林,聚集了3000多名志工,帶著鏟子等工具,在光禿禿的土地上種下樹苗。

葡萄牙在去年發生多起大面積森林火災,114人因此喪命,是葡萄牙史上最嚴重災難。其中的第二起,就是萊里亞松樹林大火,有超過80%的面積被火舌吞噬。

造林工作組織者 賽羅迪奧(Alexandra Serodio):

「這個倡議來自(2017年)10月15日的森林大火,我們是這地區的人,我們使用這片森林,我們都對森林有著美好的回憶,我們在這裡野餐,這是我們家人相聚的地方。大火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我們應該更加努力,為此我們應該來協助重新造林。」

在志工的努力下,一天就種下6萬7500棵樹苗。但是,這僅僅是第一步,要完全恢復松樹林原貌,必須種下3000萬棵新樹。

據歐盟數據顯示,去年葡萄牙的大火,總共摧毀了52萬公頃森林,約為52個里斯本大小,相當於2017年歐盟林火受災總面積的60%。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