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用戶資料是FB命脈 退廣告要付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7 日訊】社群軟體臉書陷入個資外洩風暴,營運長桑伯格,昨晚接受NBC訪問時表示,如果使用者不希望個資被用於廣告,那麼使用臉書可能需要付費。另外,創辦人祖克柏還被爆出,與數名高層享有特權,竄改用戶訊息紀錄。再次引起爭議。

遭遇個資外洩醜聞的臉書,是如何使用用戶資料,成為22億使用者關心的話題。臉書營運長桑伯格(Sheryl Sandberg)在接受NBC《今日秀》專訪時回應,如果使用者不希望個資被用於廣告,那麼使用臉書可能需要付費。

《今日秀》主持人 賈斯禮(Savannah Guthrie):「請問你們是否能夠設計一個功能『我不想要臉書用我的個資,被追蹤用於廣告』?」

臉書營運長 桑伯格:「我們有不同形式的資料,我們沒有這樣的高階功能,那將會是一個…...付費服務。」

臉書個資外洩風暴,日前上修到8700萬筆用戶,另外,臉書高層還透露,20億用戶個資恐怕大多曾被不當取用。當賈斯禮提問是否還有未查明的受害者,桑伯格坦白承認「有可能」。

臉書營運長 桑伯格:「我們正在調查,我們正在稽核,然後是的,我們認為這是可能的。」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數名高層多年來享有特權,能夠把自己發出的私訊從對方的訊息紀錄中移除。許多人認為臉書是私自竄改收件者的訊息紀錄。

臉書表示,因為西元2014年索尼影業(Sony Picutures)高層主管電郵遭駭,才開始將高層主管訊息移除。

臉書表示,將在幾個月之內推出「回收訊息」功能,而在此之前臉書高層將不再回收他們發出的訊息。對於用戶個資安全,臉書也將擴編資安團隊,從現有的15000人在年底前增加到20000人,希望透過人工智慧與人力雙管齊下,加強資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