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快看! 生育補助8400人還沒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7 日訊】來看看你也在沒領錢的名單上嗎?勞保局國民年金,提供新手媽媽2個月的生育補助,只要不屬於勞保或軍公教就能請領,金額大約3萬6564元,不過全台卻有8400多位媽媽遲遲沒有請領,其中更有將近一半的人,再不領就會到期作廢!

媽咪們在嬰兒用品店仔細研究,該為新生寶貝買些什麼,不過看看這些用品,隨便一買就要價近萬元,這些媽媽們知不知道勞保局國民年金,其實有生育補助?

新生兒媽咪:「不知道,有3萬6喔?」

新生兒媽咪:「沒有。」

媽咪們一臉茫然,原來勞保局從2011年開始,新增了國民年金生育給付,只要不是勞保或軍公教成員,每個月又有定期繳932元的國民年金保費的民眾,就符合請領資格,生完小孩後就能申請,能領到2個月的生育給付,金額大約是36564元。

以進口的嬰兒用品店為例,生育補助大約能買一個床邊床、一台外出用推車、汽車坐椅、奶嘴、6個奶瓶及6件紗布衣,和包屁衣,不過對媽咪來講,這樣的金額好像還是略顯不足。

新生兒媽咪:「就是生產的費用,就已經1萬多、2萬了,還有一些哩哩扣扣的要再買,一些基本的啦,所以根本就不夠。」

新生兒媽咪:「如果是以1個月的話,應該不夠吧!如果每個月都3萬6,那當然很好啊!」

儘管金額不多,但勞保局統計,目前全台還有8400位媽咪還沒請領,總金額超過3億元,其中更有4900位媽咪,再不請領就要過期作廢,提醒民眾記得查詢,免得浪費自身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