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車禍重殘眼盲 同學陪跑接最後一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7 日訊】高雄市民族國中三年級學生詹智遠,車禍前,是班上的飛毛腿,八個多月前因為一場車禍,雙眼失明,面目皆非。畢業前的最後一個運動會,班上同學決定找他回來,擔任大隊接力的最後一棒,在全校師生的加油聲中,同學陪著他跑到終點。

智遠手緊握著接力棒,兩邊各由一個同學攙扶一起跑,身旁還有一大群同學陪著跑,儘管身體不適、看不到終點,在大家此起彼落的加油聲中,堅定地邁向終點,雖然是最後一名,同學們都不在意,因為這是畢業前的最後一場大隊接力,全班決定,找回因為車禍有八個多月沒到校的智遠,跑最後一棒。

民族國中學生 詹智遠:「很開心。」

詹智遠的導師 姚秀冠:「我們覺得這個活動的意義,其實同學都有心理準備,已經超越那個名次了,對,而且就是大家學習歷程的一段,大家都很難忘的共同經歷。」

詹智遠的媽媽 潘惠玲:「一路陪伴智遠走過來,真的要感恩的人太多了,一時也講不出那麼多,真的很謝謝大家,謝謝大家這麼支持智遠,讓他有這一段的回憶。」

車禍前的智遠,有雙明亮的眼睛,是班上的開心果,去年暑假,和朋友無照騎機車,發生嚴重的車禍,重傷昏迷一個多月,奇蹟似的甦醒,但是,雙眼已經失明,喉上有氣切,身上還留著胃造口,需要灌食,人生的劇變,讓他前後判若兩人。

詹智遠的媽媽 潘惠玲:「我希望他能夠撐得下去,支持得下去。」

詹智遠的導師 姚秀冠:「就智遠的這個事件裡面,很多人就是得到了生命教育的啟發,包括智遠,包括同學們,包括老師,可是我們誰都不希望智遠出這樣的事情,所以我是覺得五味雜陳。」

車禍的重創,改變了智遠的一生,激發他強韌的求生意志,沒有放棄自我,仍然勇敢面對人生,就如同他喜歡的「路要自己走」這首歌曲一樣,人生的路無論多艱難,也要靠自己努力的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