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史上第四位 前總統李明博被正式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國際政治焦點,帶您看到,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日前才因為涉嫌貪腐案,一審即遭重判24年,今天又有另一位前總統涉貪遭起訴,李明博被指控,收受賄賂、貪污、逃稅和濫用職權等16項罪名,是南韓史上第四位被檢方正式起訴的前總統。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 布魯姆(Mark Broome):「檢察官將在周一起訴前總統李明博,因收受賄賂和貪污罪。李前總統目前面臨超過十項罪名指控,將是南韓第四位前總統遭到起訴。」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遭到指控,透過自己秘密持有的DAS汽車公司,收受超過三千萬美金的賄款,目前南韓檢方正試圖凍結李明博的資產,隨著案情發展,還有可能進一步起訴他的妻兒與家人。

李明博堅持否認罪名,並表示檢察官沒有詳細的證據,不過李明博還是得在下個月上法庭接受審問,他也是繼全斗煥、盧泰愚和朴槿惠之後,南韓史上第四位遭到起訴的前總統。

南韓的「前總統們」似乎醜聞不斷,回顧南韓11任前總統,有外媒驚人發現,除了四位前總統被起訴之外,還有三位被迫下台、兩位近親被判刑、一位遇刺身亡,還有一位前總統自殺身亡。

外媒《BBC》引述南韓首爾大學政治外交系教授康元澤的分析稱:「南韓總統被賦予很高的人事任命權,但卻缺乏制衡,因此容易導致濫權及腐敗的後果。總統的光環所及,甚至親屬及親近的掌權人士,也會在非總統本意之下貪腐。」

南韓釜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凱利(Robert Kelly)指出,貪腐的機會太多又過於廣泛,南韓的政治和商業菁英的這種關係已經反覆出現、層出不窮,除非國家能夠退出經濟,否則類似的醜聞將一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