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謊言.黑函」外媒揭中共暴力延伸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共在國際上打壓、騷擾異議人士的事件,越來越受到國際關注。國際媒體半島電視台,在最新一期的亞洲專題節目當中,就揭露了中共是如何將它打壓異議人士的行動延伸到海外。

中國維權律師 滕彪 Vs. 半島電視台主持人 趙矞:「這個帳號叫CCP_Forever。(他說了什麼?)滕彪,小心你的命,因為你會被殺掉。」

來自推特上的威脅直指性命,國際媒體半島電視台亞洲專題節目發布最新一集,名為《中國:特務、謊言與黑函》(China: Spies, Lies and Blackmail),採訪到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滕彪,揭露中共打壓海外異議人士的手段。旅居加拿大的中國作家盛雪,也在影片中講述了自己遭到監視的親身經歷。

旅居加拿大中國作家 盛雪:「有一次大約是1點30分,我正在用我的電腦工作,我剛好看到有一輛車經過。這沒什麼問題,但這輛車又回過頭來,進到我們家的車道。幾天後,又一次,大約是兩點鐘,一輛車經過我們家的車道,甚至停在我們家前面。我跟我丈夫說,我很害怕。」

前中共外交官 陳用林:「大部分的中國移民仍然處於害怕的狀態,因為他們知道,因為他們知道中共政權可能會採取極端的手段。如果他們涉入任何反共的團體,他們一定會受害。完全沒有底線。」

節目主持人趙矞(Steve Chao)也拜訪了位於加拿大,研究網路安全和使用者人權的公民實驗室(The Citizen Lab)。發現,中國通訊軟體微信,協助監控海外使用者所傳送的圖片和文字訊息。

加拿大「公民實驗室」研究人員 Vs. 創辦人 Ronald Deibert:「如果我傳一個常見的,像是英文的哈囉,就會傳過去,他可以看到。但如果我切換到中文,輸入法輪大法,我傳了。我的裝置上沒有出現任何東西。」

中共黑手延伸海外,影片中還揭露了中共系統性的利用孔子學院影響西方國家後代,以及抹黑異議人士等行為。臉書上的短片引起民眾大量討論,更獲得23萬次觀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