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WTO告中共侵權 隨歐日腳步台灣也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美國今年3月向世界貿易組織(WTO)起訴中共侵犯智慧財產權,4月6號有消息說,日本和歐洲也已通知WTO,他們有意作為非當事者的第三方參加磋商。據了解,我國經濟部已在上週(5日)向WTO提出加入提告,強調因相關諮商程序涉及到台灣重大貿易利益,因此申請加入。

據日本《共同社》4月6號報導,日本在通知WTO的文件顯示,有關向中國技術轉讓問題,日本也是最大利害關係國之一。有關美國訴諸WTO的向中國企業轉讓技術事宜,日本政府幾年來也一直關切。如美中兩國同意參加,日方可表明意見。

但日本稱,此次措施並非日本與美國共同提起訴訟。歐盟也是同樣態度。

美國彭博社也報導了有關消息。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日本和德國,大家都知道,它在製造業上面,知識產權是非常之多的。它們過去和中國外資企業的進入、合作也比較多。進去以後就被逼得把它們的技術轉讓等等。」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表示,過去,中共只享受加入WTO的好處,並對原有規則的破壞。這是不能容忍的。他認為,越來越多的國家對中共施壓是好事。這會促使中共政府遵守基本的遊戲規則,兌現它過去在加入WTO時已經承諾的條件。

今年3月,美國知識產權委員會的報告稱,美國經濟因為知識產權盜竊而受到的損失,每年高達6000億美元;中共是這些問題的主要元兇,美國沒收的假冒商品87%來自中國。

3月22號,美國總統川普認定中共侵犯美國知識產權,並簽署總統令,每年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25%的追加關稅,同時向WTO提起起訴。

針對美國的做法,中共宣佈也可能對包括大豆、飛機在內的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增收關稅。

隨後,川普稱考慮再對1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北京也回應稱,不惜任何代價予以反擊。至此,美中兩國貿易戰硝煙彌漫。

陳奎德表示,美國總共才1千多億美元商品出口到中國,而美中貿易逆差就超過3700億美元,中共貿易戰怎麼打?這是小學生都算得清的。他認為,中共的話只是一種政治表態,而不是出於經濟盤算。

德國敏斯特大學政治學博士彭濤指出,背後因為有民族主義的原因,中共即便做樣子也要對美國表示強硬。雖然在貿易方面沒有武器,除了鼓動美國的企業家,像蘋果、波音等去遊說這些老套做法外,中共可能採取讓人民幣貶值、拋售美國國債、打壓支持川普的州的經濟,以降低川普選票等手段。但目前川普民調上升,這顯示美國人支持川普的行動,川普也不會向中共妥協。

德國敏斯特大學政治學博士 彭濤:「川普不會(向中共妥協)的。他的目的就是達到讓中國不再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這是他一定要組織的。這才是川普真正貿易戰的目的。」」

彭濤認為,川普還希望真正敲開中國的貿易大門,讓中共減少市場准入門檻。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大家清楚的看到,中國才是最大的貿易保護國家。隨便舉個例子,整個市場准入很多領域不准別人進去,不准其他國家企業,甚至也不准中國國民去開發這些行業。」

陳奎德表示,美國對其他國家的汽車關稅是2.5%,中國在降了幾次之後目前還是25%。在高度獲利的領域,像銀行、金融、傳媒、鐵路等,中共更是高度壟斷,不准其他國家和任何人進入這類市場。這是比貿易逆差更嚴重的。

彭濤指出,美國要做的就是維護原來的貿易規則,而中共則是要世界按照它所希望的實施新規則。這是衝突的原因所在。但雙方的貿易逆差實在太大,中共最後可能要妥協。

而陳奎德認為,中共加入WTO時承諾開放市場,包括貨物市場、思想市場、言論市場、文化產品市場。這些方面真正做到的話,對中國人很有好處。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