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登場 米粒球池讓小朋友樂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宜蘭綠博今年邁入19歲,展場圍繞在冬山火車站周圍,緊鄰冬山河生態綠舟,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好去處,平常孩子愛玩的球池搖身變成米粒,成為必逛主題館。

孩子們在潔白的米粒堆中忘情的翻滾玩耍,宜蘭嚴選館的米滿穀倉主題區裡,多達三萬四千五百顆放大版的米粒造型球池,有趣新奇,打出宜蘭米一期稻作、二期休耕的優質品牌印象。

家長 李小姐:「很新奇,小朋友都覺得很好奇,對,他有一直拿起來看,有教育的意義在。」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產銷科科長 廖偉真:「宜蘭是以米為大宗,又是一期作,那我們一期作的話,像我們二期我們就會休耕。所以我們土地其實有更多的時間去做一個休養的一個動作,所以我們米的品質非常非常的好,所以我們才想說我們趁著這一次,我們要打出我們宜蘭米的品牌,所以歡迎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宜蘭嚴選,來品嘗我們的宜蘭米。」

宜蘭縣內山區面積超過總面積的一半以上,山林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因此活動中設計的木造遊憩空間也是不容錯過的亮點,孩子們的開心都寫在臉上。

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

魚菜水塘、瓜瓜隧道等,在這44天的活動中,共有3大主題館、10大展館和八項DIY活動,宜蘭除了農業和林業之外,冬山河生態綠舟區體驗泛舟活動,也十分適合親子遊玩。

家長 鄭小姐:「今年就是整個那個關卡跟活動多很多這樣子,對,滿有趣的。」

象徵「汗滴禾下土」農忙印象的大型斗笠,成為今年綠博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為響應綠能,活動期間全程不提供塑膠類製品,5月13號前可憑大眾運輸工具票根免費入園,讓遊客一起與綠博實踐綠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吳富國 台灣宜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