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彈球世界第一!德國團隊合作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打彈珠是許多人小時候愛玩的遊戲,但您也許想像不到,它竟然還能成為世界級的賽事。近日,英國就舉辦了一年一度的世界彈珠錦標賽,現場妙趣橫生。

比賽在英格蘭南部的西薩塞克斯郡,一家名為灰狗(The Greyhound)的酒館邊舉行,據當地人說,自1588年以來,這裡就一直舉辦彈珠比賽。

圍觀民眾Junior Garth:「絕妙,我從膝蓋這麼高時就開始玩,那時候我五歲,在牙買加,來到英國後發現,這個遊戲從15世就就有了。」

雖然比賽當天天氣不佳,雨水淋濕了參賽者和來圍觀的一些民眾,但並未澆滅人們的興致。

美國遊客Connor Shepherd:「我覺得很棒,和我期待的一樣,雨水、氛圍、歡樂和很多麥芽酒。」

據說,在西薩塞克斯郡,幾個世紀前就開始了這個遊戲,不過目前的遊戲規則是1930年代留下來的。

在直徑6英尺,覆蓋著沙子的混凝土圈子的中心,總共有49顆紅色的彈珠,選手使用稍微大一點的彈珠,將紅色彈珠擊打出土圈,便能為團隊獲得一分,最先獲得25分的團隊獲勝。

去年的冠軍Paul Smith:「像這種天氣,什麼技巧都沒用了,大家都是一個水平,也就是說都有同等的機會獲勝。」

世界彈球錦標賽(World Marbles Championships )是彈珠遊戲的大事件。今年,英國有10隻參賽隊伍,還有來自德國、美國的隊伍參加。

比賽直到天黑才迎來最後一場決戰,由去年的冠軍隊伍,英國的約翰遜噴氣機隊(Johnson Jets)對決來自德國的三次世界冠軍?克森環球狙擊手隊(Saxonia Globe Snippers)。

2018年冠軍德國隊伍Yan Langer:「我們沒有人能一次得20分,但我們的隊伍水平比較均衡,每個人都進球得分,難以置信。」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