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42國參訪109億元外銷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2018臺灣國際蘭展」圓滿落幕,今年參觀總人數超過21萬人、共有42國參與,預估未來3至5年,內外銷訂單約109.68億元,創下歷年新高。

每年為期10天的臺灣國際蘭展,是盛大的蘭花嘉年華,透過蘭花與生技、文創等多元的結合,展現台灣蘭花產業的厚實基礎與無限創意,也帶入龐大商機。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 曾俊弼:「今年創造109億外銷金額,國際蘭展舉辦創造產業的發展,是未來與現在大家期待,相當非常重要的展覽。」

今年透過外貿協會,共邀請13國22家買主來臺,與國內40家蘭花供應商辦理353場洽談會,促成商機達1,524萬美元。台南市副市長也預告明年展會特色。

台南市副市長 吳宗榮:「我們明年第15屆能夠跟台中市的花博結合,把全世界兩個最重要的蘭花展覽,台灣蘭展還有世界蘭展結合在一起,對我們蘭花產業打了一個強心針。」

今年蘭花新品種計有272株,讓台灣蘭花育種王國之稱號實至名歸。副市長吳宗榮希望未來能進一步加強育種技術、品種專屬權及生產行銷等面向,確保台灣蘭花產業的國際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