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桃源生活 「三秀園」古宅邸開放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繼續來看到,在靜謐的大埤 鄉,座落一處佔地上萬坪的園邸「三秀園」,內部建置有古樸的宅邸,及綠意盎然的造景庭園;這是有85年歷史的私人園邸,現在整修開放給遊客參觀。

做工謹慎,細細推敲,即便是經驗老到的匠師,在整修具有85年歷史的宅邸也是要斟酌再三!佔地上萬坪,位在雲林縣大埤鄉知名的「三秀園」,是一處私人宅院,曾經閒置荒廢多時,目前已經整修二年多接近完工。

整修師傅 孫憲淋:「挺可貴的!保存到現在!像這種房子已經很少見了!卡榫還有一些舊的東西要把它恢復,難度在這邊,把一些舊的東西不能破壞掉,恢復它的原味。」

無論是台式的竹管厝,或是古色古香的穿斗式建築,經過細心整修,恢復原貌。三秀園是地方名望人士張禎祥的私人園邸,曾經擔任第一屆的大埤鄉長,崇尚陶淵明悠然自得的生活,宅邸無雕龍畫棟的華麗,處處呈現幽雅自然的風格,令人心曠神怡。

文史工作者 張妙祝:「不僅是對家族來講,也是可以對很多不同的人的一個啟發,就是老房子不是只能拆掉而已!保存下來他可以讓後代的子孫去了解,他的先人曾經在這裡留下了什麼!」

三秀園總監 傅恩弘:「硬體先大力的先整頓,然後後續怎麼使用,以不跑掉這個原味為原則開始整理,然後可以跟大眾互動!」

三秀園總監傅恩弘是家族第四代,見證整個整修過程,並且讓他對家族歷史更為清晰明瞭。目前整修工程已大致完工,遊客參訪要事先預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