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看美中貿易:影響有限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0 日訊】台塑企業四大公司今天(10日)公布3月份合併營收,及第1季表現,其中,台塑創下歷史新高,另外三家公司,也有不錯表現,展望第2季,四家公司都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對公司有限,但對全球經濟影響,值得關注。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3月份合併營業額208億9836萬元,是我們創歷史的新高。」

台塑3月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第一季營業額也創歷史次高,較同期成長16.0%,主因是2月適逢過年,部分訂單延到3月,還有麥寮AN及MMA廠也在2月完成歲修,產銷量增加;南亞成長12.7%,連續17個月比前一年度同期成長,台化同期成長最多有19.1%,台塑化為6.4%。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對於第2季的展望,我們還是維持,上一次記者會的相同看法,也就說,第2季的營業額也會比第1季有增長。」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預估第2季跟第1季,來比較的話,營收大概持平,或者是稍微增加一點點。」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展望以後,大概就是,要看這個信心甚麼時候恢復,是在這個恢復,還是在下個月恢復,或者它不恢復,這不曉得。」

對於第二季展望,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和其他三家公司,抱持不同態度,洪福源表示,美中貿易戰雖然對台化影響有限,但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是否反應到市場,值得關注。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寧波)電器品外銷美國這個大概,那個部分影響我們大概,不到7000萬,這個人民幣,所以影響有限,但是它不是直接影響,它往往是這個,對市場影響,所以這個我們是要,去,去了解,去關注。」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如果貿易戰真正開打的話,這個經濟會,全球的經濟會,會萎縮,萎縮的話這個用油量就會減少。布蘭特漲到70塊之後,或71塊多,現在又跌回這個,大概65塊多,所以這些,影響油價的變化,是滿大的。」

台塑、南亞也認為,美中貿易戰如果開打,對本身公司影響不大,但對全球經濟影響,還要持續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