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前輩夥伴 「螢火蟲之墓」導演逝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0 日訊】日本著名動畫片導演高?勳,週四因肺癌病逝,享年82歲。高畑勳1959年於東京大學畢業後,便進入東映動畫,認識宮崎駿,宮崎駿受到高?勳的提攜,後來也成為知名導演,兩人更成立吉卜力工作室,多次互相搭檔,其中又以描述二戰時兄妹情感的《螢火蟲之墓》動畫,成為賺人熱淚的經典作品。

高畑勳參與創立的吉卜力工作室表示,四月5日,高畑勳因肺癌在東京一家醫院病逝。

高畑勳1959年開始動畫創作,1985年與動畫大師宮崎駿共同成立了「吉卜力工作室」,執導過《兒時的點點滴滴》、《平成狸合戰》等作品。

高畑勳曾談到自己對執導動畫片的看法。

日本著名動畫片導演 高畑勳:

「如果我們採用過於立體的描述,就好像事物真的存在於屏幕上一樣,我們沒有想這樣做,我們希望表達現實,不是讓它存在於(屏幕上),這就是吸引人想像力的事了。」

其代表作《螢火蟲之墓》,講述在二戰中失去母親的兄妹,藏在洞穴裡生活,因得不到大人的幫助而漸漸走向死亡。細膩的心理描繪、兄妹間溫馨而感傷的故事,頗具感染力,至今仍令人心碎。

高畑勳執導的最後一部作品是《輝耀姬物語》,講述一對膝下無子的年老夫婦, 在樹林間發現美麗的女娃,悉心撫養她長大的故事。

該片獲獎無數,還一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