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醫院開張 服務包括現場遠距視訊看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0 日訊】農作物生病了該怎麼辦呢?全台第一間植物醫院開張,專門診斷生病的農作物和植物,除了現場掛號,也能透過視訊看診,幫助農民面對作物病蟲害時,診斷病因、開立處方。

農作物生病怎麼辦?以往多半找農藥行買藥,缺少整體病因診斷,植物教學醫院整合中興大學專業師資,提供完整的診療服務,對症下藥。

植物教學醫院首任院長 楊秋忠:「直接帶樣品來這邊看診,我們現在有遠距離看診,他直接可以用手機照植物或者是有蟲,那我們就可以直接指導他。」

植物教學醫院醫生 張朝芬:「遠距離的話,醫生的技術要到位,這個要多年的養成,要有學術的基礎,還要有田間實際(耕作)上的基礎,各方面都要面面俱到,才能夠解決農民所有全方面的問題。」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 馮海東:「(在)醫師的指導之下,農民可以採用更多元的防治策略,農藥的使用可以更精準。」

植物教學醫院提供專業的診療服務農民,包括為農民做蟲害、病害、土壤診斷,植物醫院還推動植物醫師制度培養人才、是學生重要的實習空間,和學習農民溝通的能力。

植物教學醫院首任院長 楊秋忠:「我們希望這醫院呢就是,讓我們農業生產、食品安全、環境生態通通都變好。」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它可以培育相關的植物醫學人才,再透過人才培育來教學醫院實習,那這樣子我們的植物醫師的立法的過程就會更順利。」

植物教學醫院完全對外開放,仿照一般醫院分科,民眾可以帶著生病的植物來掛號,醫院也提供到場醫療服務,為農民分析土壤、氣候條件,提出專業改善建議,治標又治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