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鮮豔 高翠滿畫牡丹花瓣一筆成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0 日訊】畫家高翠滿熱愛牡丹,畫作以鮮豔的色彩、一筆成型,藉由色彩濃淡對比,呈現畫作立體感受,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牡丹、山水、花鳥作品,創作中呈現鮮明自我風格。

這幅富貴吉祥圖,是高翠滿構思創作參展台中市花博,雞代表吉祥,牡丹花是富貴的象徵,配合起來就是富貴吉祥的意象,畫家高翠滿畫作以花卉為主,尤其喜歡牡丹,畫作栩栩如生。

畫家 高翠滿:「吉祥圖嘛,雞在我們中國就是吉祥,圓滿,所以我就很喜歡把牠畫進去。」

高翠滿表示,畫牡丹要用最新鮮的顏料,花瓣一筆成型,色彩中間濃,兩邊慢慢變淡,色彩的配合,所以牡丹很有立體感,鮮豔明亮。

畫家 高翠滿:「用一隻筆沾一個顏色然後再塗抹,然後再畫上去,其實所有的花瓣都是一筆成型的,所以也不能複筆。」

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 林炳坵:「不管是牡丹花也好荷花也好,她用色方面都已經跳脫傳統用墨要領,而進入更新的創作領域。」

高翠滿用色大膽,畫作跳脫傳統,形成自我風格,99幅畫作,呈現牡丹雍容華貴,而且色彩明豔,讓人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