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法加嚴 「烏賊」機車屢罰不改將吊牌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0 日訊】全台目前還有近110萬未汰換的二行程機車,車主要注意了,立院審查《空汙法》修正案,已取得共識,超過10年以上的老車與烏賊車首當其衝,未來排放標準更嚴,而且每年強制驗車,初檢未過就可處5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還可累罰,屢不改善將註銷牌照。

發動機車排氣管立刻噴出陣陣白煙,眼前這輛二行程摩托車僅管20年,車主還是捨不得換,但很快恐怕就不得不換了。

根據環保署統計,現在全台還有將近110萬輛的二行程機車,而新版《空污法》不但排放標準更嚴格,要是驗車沒過先開罰500元,超過一個月複檢沒過累計再罰1500元,半年再罰3000元,合計最高可以罰到5000元,但還是不改甚至會被註銷牌照。

機車騎士:「太過分了,真的太過分了,不需要做到這麼絕嘛,畢竟二行程也跟了一段時間了。」

機車行老闆 陳先生:「在驗車的時候,他那個尾端廢氣排放出來的時候,那個油氣味是很重的。」

機車行老闆 陳先生:「大部份我們遇到的啦,二行程的車如果一直,建議他們還不換的,大部分他們會提出的意見,反駁的意見就是啊就是沒有錢可以換。」

實際來到車行,老闆都說二行程排氣檢驗應該不會過關,目前像是北市就已經規劃了1線6處2轉運的禁行二行程區,未來其他縣市也將跟進,如果二行程機車騎到禁行區,最高還要罰到6萬元,環保署要從移動污染源下手,還給民眾乾淨的天空,但是要讓100多萬輛的二行程機車車主乖乖汰換,恐怕還有一段過渡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