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衛福部推流感預報站 AI分析4周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現在流感疫情,也能提前預測,科技大廠宏碁攜手衛福部疾管署推出流感預報站,以AI及大數據分析全台流感情況,而且可以預測未來4周的流感疫情動態,讓民眾及政府機關,都能提早應變。

主持人:「流感預報站正式啟動。」

科技大廠宏碁攜手衛福部疾管署推出流感預報站,運用人工智慧結合大數據分析,使疫情更能精準掌握,民眾則透過網路查詢的方式,就能看到全台各地區未來4周的流感疫情動態,提早應變。

衛生福利部部長 陳時中:「宏碁大家一起合作的前提下,我們的預測是相對的準,國際上的相關好像誤差有到20%,那我們這個預測站現在可以在10%以下,應該是相當成熟相當好的,一個預測功能。」

宏碁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衛福部還有健保局的很多很多資料,所收集起來的,但是呢,因為剛好我們的健保算是最普級的,所以即時的資料,相對的,就是做的應該是全球最好的。」

流感預報站除了可以看到全台概況,也能看到門診和急診的就診人數。施振榮笑說,自己有8個孫子,每當要請他們吃飯時,1個流感,全部的人都不能出席,因此希望這套預測系統,可以幫助更多人。

宏碁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這一次是服務性質的,完全沒有,沒有費用的,所以我們認為,健康醫療對資通訊的應用,是一個很大的一個空間,算起來也算是,不景氣不景氣,唯一不斷的成長的一個產業。」

宏碁智慧醫療布局,持續擴大,先前與3家醫療院所在智慧健康照護方面合作,現在攜手政府機關,為民眾流感疫情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