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娃娃機太多! 國稅局列查稅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街頭隨處可見的娃娃機,將成為國稅局查稅目標!稅務人員透露,除了地方娛樂稅,每台要繳交200~300元不等,還有營業稅、所得稅都要納入課稅,不過有業者透露,娃娃機店面已經趨近飽和,有的機台主都賠錢在做,政府還要加強查稅,是在打擊產業。

投幣,操縱搖桿,左右前後移動,看準目標下抓,馬上夾到娃娃。不少人靠夾娃娃紓壓,看準24小時經營,又不用人事成本,讓娃娃機越開越多,甚至車水馬龍的台北市東區,也看的到近百坪的娃娃機店面,這樣的熱潮成了政府查稅的目標。

北市稅捐稽徵處機會稅科長 周正宗:「娃娃機現在是重點查核項目,因為現在如雨後春筍一樣,像西門町或忠孝東路這邊,附近比較人潮聚集的地方,我們是重點查核的。」

娃娃機場主 阿哲:「一個飽和狀態,其實現在娃娃機不好經營,已經不符合成本。」

娃娃機場主越說越心酸,因為除了要繳娛樂稅,依地方政府規定200~300元不等,還要辦理營業稅稅籍登記,超過8萬以上,20萬以下,就由國稅局查核認定,最後還要繳所得稅。

以阿哲20台娃娃機來說,1天收入約2000元,1個月6萬元,扣掉房租28000電費6000元,以及娛樂稅6000元和營業稅1400,只剩18600元。

娃娃機場主 阿哲:「有些台主甚至還賠錢,根本沒有賺,會打擊這個產業。」

北市稅捐稽徵處機會稅科長 周正宗:「跟賺不賺錢沒有關係,因為娛樂稅我們會按照每個月收入來課徵。」

就怕娃娃機逃漏稅,稅務人員話說的很硬,一旦被查獲,被處以1萬5000元~15萬元以下罰鍰,還得再補稅。娃娃機一窩瘋熱潮,恐怕會像蛋塔泡沫化,現在再加強查稅,對場主機台主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