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短腿!世界第一間臘腸犬博物館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應該許多人都知道臘腸犬。但是您知道這種腿短身子長的可愛狗狗是從中世紀起就被培育作為獵犬的狗種嗎?現在有臘腸犬的愛好者在德國造了間專門展示臘腸犬展示品的博物館,近期開幕,我們帶您先睹為快。

「臘腸犬(sausage dog)」博物館即將在德國南部城市帕紹(Passau)開幕。這博物館將展出超過2,000件展品,從臘腸犬形狀的麵包到巨型金色臘腸犬雕像都有。

2隻驕傲臘腸犬的飼主和花店主人放棄了他們原有的工作,開了這間博物館;他們說這是世界上第一間專門以臘腸犬(英文”dachshund”或德文"dackel")為主題開設的博物館,而且從無到有只花了3個月時間。

創辦人 古柏貝克(Seppi Kueblbeck):

「這個世界需要一座臘腸犬博物館。臘腸犬象徵著巴伐利亞。沒有其它的狗兒像臘腸犬一樣具有同等級的辨識度與受歡迎程度了。」

在這間超過80平方英呎的博物館中,訪客可以看到臘腸犬郵票、以臘腸犬為主題圖案的藝術版畫、手工製作的小臘腸犬和瓷器小雕像等等。

臘腸犬是德國最早的品種之一,有長毛、短毛、或硬毛的,而且是德國最受歡迎的狗兒之一。喜愛臘腸犬的傑出人物包括了演員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科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甚至史上著名的拿破崙(Napoleon)也是。

古柏貝克和他的合夥人奧利弗·斯托茲(Oliver Storz)多年來一直在努力收集各種臘腸犬的物件,重大突破是從一位來自比利時的龐克搖滾人買到的海量蒐集,所以除了博物館這些展示,他們家裡還有兩千多件臘腸狗蒐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